CIMG0214.JPG     

其實我也是從亂擦到現在有固定的牌子並且充滿愛意的使用著他們

(有時候買到沒有很喜歡的只有一心想趕快把它用完)

從左至右分別是:

雪花秀潤燥精華

雪花秀滋陰水

雪花秀滋陰乳

蘭蔻玫瑰精露

蘭蔻肌因賦活露

霓淨思前導精華

雅漾噴泉水

珂潤潤淨保濕身體乳霜(下)

珂潤潤淨保濕深層乳霜(上)

雪花秀彈力霜

雪花秀人蔘緊顏精粹

雪花秀賦活眼霜

 

我的保養品分成三大類

第一種是一般用的,第二種是過敏時候用的,第三種是特殊保養

因為本人我非常容易過敏,舉凡換季、整理衣櫃、掃地(沒錯,有時候環境不夠乾淨碰到塵蟎也會過敏)等等等,

也常常莫名其妙的臉紅一塊一塊的,有時候會癢,有時候只是起紅疹,

有時候像異位性皮膚炎,只有眉毛跟額頭在癢,

這時候我就會把保養品換成過敏專用,好讓皮膚休息。

 

 

以下為平常晚上擦的保養品

CIMG0215.JPG    

洗完臉之後先用潤燥精華(或霓淨思前導精華)擦拭全臉,

在使用滋陰水->玫瑰精露+小黑瓶->緊顏精粹(局部)->滋陰乳

 

首先介紹的是潤燥精華,是雪花秀的經典產品,

其實一開始用都沒什麼感覺,這個產品是需要投入時間跟金錢才感受的到效果,

就是一個非常保養型的保養品,因為他其實是一直在穩定你的肌膚,

久了膚況會變得很穩定,當然我個人是例外(非常愛過敏)

但是所謂的穩定是皮膚比較不會長小疹子或一粒一粒的突起,

以前我膚況常常不穩,不止常常過敏還很容易長小荳荳或怪東西(類似疹子)

但換了這些保養品之後皮膚就變得很光滑,感覺是滑溜滑溜的,

 

以下是剛洗完澡全素顏,都還沒擦保養品前

其實沒有大家想的皮膚那麼好啦,皮膚最大的缺點就是斑點很多(只能靠雷射搶救)

ps然後房間燈光很黃所以皮膚看起來紅紅黃黃的

CIMG0190.JPG CIMG0192.JPG CIMG0196.JPG  

 

這次示範的是Neogence的前導精華,這款就是目前我跟潤燥精華交錯使用的產品,

雖然板上很推他,我也不小心買了2罐(買一送一)

擦起來皮膚也是很滑溜沒錯,可是我不喜歡他油油的質地,

擦完臉上都會油油的很不好吸收(個人偏好)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沒有很喜歡想要趕快把它用完。

 

因為潤燥精華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他非常好吸收,質地清爽又有淡淡的人參味。

 

CIMG0197.JPG CIMG0198.JPG

擦完之後臉油油亮亮的,需要過一會兒才會吸收。

CIMG0200.JPG  

 

再來就是化妝水的步驟,我用的是雪花秀的滋陰水

因為我週年慶跟母親節買非常多,小樣品也送的很多,

所以我都會先把小樣品用完再用正貨

(在這邊推薦板橋大遠百的潘泰懿櫃姐,她人超級好完全不會強迫推銷,

不過我想說一下無論是哪裡的櫃姐多少都會"介紹"自家其他的商品,這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你不喜歡或沒預算買直接說就好,她也不會強迫推銷,大愛她哈哈)

CIMG0201.JPG

使用的量大約是50元硬幣大小

CIMG0202.JPG

因為前導精華比較油,接著再擦水狀產品就會有一種油水分離的感覺XD

CIMG0204.JPG  

 

再來也是一組擦了非常有感的保養品,絕對會回購的組合

蘭蔻的玫瑰精露跟小黑瓶(肌因賦活露)

玫瑰精露是那時候才剛上市就去蘭蔻的護膚會體驗,很喜歡他的味道加上可以美白就買了一組

(還有淡斑精華但我完全無感就不介紹了)

肌因賦活露也是超級經典商品了就不做贅述,

不過意外的是櫃姐說這兩瓶可以混在一起擦,我也一直都是用這種方式擦,

過沒一個禮拜就超有感,皮膚變超光滑透亮,榮登我保養品不可或缺的地位。

我用的量大約是玫瑰精露滴四滴,肌因賦活露1~1.5管,然後擦拭全臉

CIMG0205.JPG

這兩個一起擦真的效果非常強大,強烈建議靠櫃試用

(這組合就是馬上見效果型,雪花秀就是慢慢培養好肌膚型)

CIMG0203.JPG CIMG0208.JPG  

 

再來是雪花秀的人參緊顏精粹,我沒有買正貨,是買組合送的小樣

這瓶我覺得很好用,他算是精華液但是不黏膩很舒服

用完週年慶也會採購的商品

因為前一個步驟已經上了玫瑰精露+肌因賦活露了,

所以這個緊顏精粹我就只上在眼下的部分加強保濕跟當眼霜用

CIMG0209.JPG  

擠出來是這樣,用量也大概一點點而已(因為只上在眼睛下方)

裡面有一顆一顆的很好塗抹,也很清爽。

CIMG0210.JPG   

 

再來就直接擦雪花秀的滋陰乳了,質地就是像一般的乳液一樣,

但我覺得他其實比彈力霜還滋潤,所以冬天我會用滋陰乳,比較熱的時候使用彈力霜,

彈力霜的質地比較清爽但也很保濕,可以媲美SKII的彈力霜(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紅色的包裝那款,我從國中就開始用了)

 

上完所有保養品之後就長這樣(有差嗎?XD)

CIMG0212.JPG

 

果然用相機拍臉上長怎樣全部顯露無疑(好可怕..有種被看光光的感覺)

只是要澄清我的皮膚沒有HTC-RE拍出來那麼好啦(因為他畫質沒很好所以拍起來皮膚超好XD另類的美肌嗎)

肌膚最大的狀況就是斑點。

CIMG0213.JPG   

 

再來白天的妝前保養就會少很多,因為我前一陣子也是一樣照晚上的擦

不管怎樣都一直脫屑不然就是超難上妝,

後來乾脆連臉都不洗了直接上妝結果莫名的超好上妝誒(那時候是冬天,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接著我白天的保養步驟就開始慢慢減少,少到大概剩2~3種保養品而已,

有時候甚至洗完臉直接擦乳液就開始上防曬。

 

從左至右是滋陰水-潤燥精華-美顏凝乳

CIMG0216.JPG  

簡單來說也是洗完臉後先擦前導的潤燥精華,接著上滋陰水(化妝水)

再來上美顏凝乳,至於這罐呢我沒有大愛也沒有不愛,很平平的商品

因為他商品訴求是上在所有保養品的最後一道,妝前的第一道,可以製造天生的透亮美肌感

但我覺得實在感受不到XD,所以也不會刻意回購的商品。

 

 

 

接著是緊急過敏時的超溫和保養品

因為我皮膚還在叛逆期,時不時就會來個過敏搔癢

所以這些商品是必須存在的超級溫和保養品。因此都會買藥妝品牌

或者是肌膚容易敏感的人也可以用這些商品,再或者是想要養皮膚的人也可以使用,

因為我如果皮膚處在要過敏不過敏的階段,就是開始長小荳荳或怪東西的時候,

我也會用這些來養皮膚,因為很溫和沒有任何添加成分,

其實養一個禮拜之後皮膚會變得很好,變成天然的感覺(天然的尚好)

應該是說回歸皮膚最原始的狀態,然後其實這套我也很推薦給學生族群,

因為是我保養品裡面最便宜的一組XD

我的保養品都很捨得花,所以前面介紹的單價其實都不低,大家可以靠櫃去試試再決定,

不一定都要買這些,不然非常傷本的...。

 

從左下是珂潤的浸潤深層身體乳,左上是浸潤深層保濕乳霜,中間是雅漾的活泉水,右邊是珂潤的保濕乳液

CIMG0218.JPG

洗完臉第一個步驟先噴雅樣的活泉水,再來就直接擦珂潤的乳液(或乳霜),

因為乳霜其實比乳液還清爽,所以天氣悶熱使用乳霜,天氣涼涼使用乳液,

接著,使用珂潤的身體乳霜(沒錯!是身體乳霜擦在臉上!)

這瓶我從來沒打算要把它推廣出去,因為實在太好用了XD

我是有一次因緣際會冬天在日本玩,臉乾到都要裂掉了只好趕緊去藥妝店買超保濕乳液,

但因為我也看不懂日文,所以就隨便挑了這罐擦,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回台灣之後有一次過敏,不知道擦什麼就只好噴活泉水之後直接擦這罐,

隔天!過敏就好了啊!!!!!!!而且皮膚之好的,而且過敏完臉上都會有自然腮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起來皮膚超級幼嫩XDDD

從此這罐就變成了緊急必擦的常備品,但平常我不會使用它,

因為緊急的時候才感受的出來他的好XD

(不過這是我個人經驗啦!僅供分享,不代表每個人都一樣)

 

 

再來是特殊保養的部分,顧名思義就是不會每天使用的產品,

從左開始是蘭蔻的淡斑精華(其實我對他很無感,班還是打鐳射比較快)

雪花秀的叡率按摩霜/玉容面膜/清潤舒緩面膜/Etude House 蝸牛面膜/契爾氏 白泥面膜/Neogence 保濕生物纖維面膜

CIMG0219.JPG  

我大概一個禮拜用一次契爾氏的白泥面膜,然後一個禮拜敷一次生物纖維面膜(or蝸牛面膜)

其他完全是看心情使用

叡率按摩霜是在使用完化妝水後塗抹在臉上按摩3~5分鐘後直接洗掉,再接著上後續的保養品,

因為使用上比較麻煩所以我很少使用,但也是個平平的商品,這支是買組合的時候送的,

但按摩完之後臉的氣色會變得很紅潤(因為有按摩的關係吧)

而且他質地感覺有油之類的成份,洗掉之後臉也會很有光澤很緊致的感覺,

不過因為使用起來太麻煩所以我是不會特別購買的商品XD

 

玉容面膜我買了正貨但都還沒使用,也是一樣因為有點麻煩,他是在使用完乳液之後才擦的,非常特別,

擦了之後要等大約半小時乾掉再撕下來即可,這款中藥味很重,我個人非常愛,

但其實我對這款也沒什麼心得,因為使用頻率不高自然感受不到他的效果。

 

清潤舒緩面膜是這次母親節為了湊滿額贈加買的商品,它使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晚上當晚安面膜敷,

一種是白天化妝水前薄擦一層,可以降低臉的溫度,因為我很容易泛紅,這款有幫臉降溫的功效,

因為有季節性的商品所以我個人也不會太推薦。

 

契爾氏白泥面膜的話是可以讓深層粉刺浮出來,可是我本人毛孔很小,大部份都是閉鎖性比較多,

所以我實在感受不太到粉刺浮出來的感覺....,所以只能來當深層清潔面膜使用。

 

蝸牛面膜/保濕生物纖維面膜這兩款就是加強保濕型的面膜,兩個質地都是QQ的那種面膜(非紙款)

我對於這種面膜也只是敷心安的,對於保濕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到了隔天都是一樣的XD

我反而寧願選擇後敷晚安面膜,隔天臉會變得又透白又有光澤。

 

-------------------總結----------------------

保養品是個必須花錢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有人選擇只上最基礎的化妝水跟乳液,

也有人只用藥妝品牌,這些都是依照個人的習慣跟皮膚狀況來做選擇,

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天生肌膚本來就不同,

有人說保持皮膚的原始狀況最好,所以連擦保養品都不擦還是很天生麗質,

也有人說保養品就是要擦很多層才有用,所以每天用了10幾樣來保養肌膚,

我個人是還在嘗試中,不過已經找到最適合我的保養品了,

我分享我最常用也最喜歡的這些保養品,如果想嘗試的人可以去櫃上試用看看,

不過保養品這種東西是常效性的,本來就很難一時間判斷到底好不好,

所以需要時間跟金錢來證明一切啊~~~

 

不過我相信保養品還是有它的功效,

因為我在還沒用這些時我的眼下是有小細紋的,而且非常難上妝,臉很乾,

但我保養了近半年後發現妝變得好上了,有時候也不需要上妝氣色就很好。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