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樣打是因為這幾天有著深刻的體驗,

畫了光澤肌/透明肌等有著水噹噹波棒的自然妝感之後,

只要走出大門被太陽公公曬個10分鐘後我的光澤肌瞬間變瀑布肌啊!!!!!!

 

天啊  

自從天氣轉為無法在室外站超過5分鐘的溫度之後,我就再也沒畫過光澤肌了(除非開車)

最近都是以霧面肌行走天下,

但我的霧面肌並沒有非常霧面,霧面中帶有光澤(這是什麼深奧的妝容)

讓我們來接下去瞧一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分隔線--------------(分你的頭啦)

 

 

首先洗完臉之後做基礎保養(詳情請看保養品文) 點我  

最近都是只擦雪花秀的潤燥精華而已,再來就直接上防曬乳

這瓶是新買的自白肌防曬乳液 (我每次都說成白目肌tommy_1  )

CIMG0426.JPG CIMG0427.JPG  

因為最近打了淨膚雷射淡斑,所以不能使用酒精性的防曬(但其實潤燥精華有酒精成分,還是照擦<-超不聽話)

就跑去寶雅買了這瓶沒酒精跟香料色素的防曬乳。

防曬係數是SPF50+ 星星不知道是不是PA+++的意思(麻煩知道的人幫我解答一下)

這瓶我完全是隨便拿的所以沒有查評價,他的質地很水潤,擦起來也很不黏,

CIMG0428.JPG CIMG0429.JPG CIMG0430.JPG CIMG0431.JPG  

本人我超級怕那種擦起來會泛白又黏黏的防曬(我記得曼秀雷敦有一隻粉紅蓋就超級泛白,後來拿去擦身體很適合)

這隻擦完之後摸起來很清爽而且是透明的,你們也知道夏天已經夠黏熱了再擦黏黏的防曬真的會要人命tommy_3  

 

接著我是上這隻,擦起來比較乾爽的粉底液(用乾爽還滿奇特的,但他質地真的擦起來很乾爽阿啊啊)

L'OREAL的LUCENT MAGIQUE BB ESSENCE(SPF19/PA++),色號02 IVORY (<-他其實也有酒精)

CIMG0432.JPG CIMG0433.JPG  

(中文品名輕透光感BB粉底精華) 我不是愛現英文,是因為這隻產品沒有中文我只好google他所以要先打出英文tommy_5

 

這隻也是當時板上好像曾經紅過跟風買的,質地非常清爽,很適合夏天使用

不過使用方式還滿有趣的,是拿棒棒粘在手上再來上妝,雖然感覺有點不太衛生不過都是自己的肌膚嘛別計較了(誤)

CIMG0434.JPG CIMG0435.JPG  

用的量大概是這樣,我大概點三次

然後也是塗抹在臉上的各個區域,先輕輕塗抹開來不用抹均勻,再來用乾的任意海綿輕輕按壓使妝容更加服貼

CIMG0436.JPG CIMG0437.JPG  

CIMG0438.JPG CIMG0439.JPG CIMG0440.JPG CIMG0441.JPG  

這樣妝容就完成一半囉(夏天超省時,因為畫越久越容易變瀑布肌,實在太熱了了了了)

再來我就會直接上粉定妝讓妝變成有點霧霧的感覺,我雖然是使用粉餅來做定妝,但我不喜歡太厚重的粉感,

所以我不會用粉餅附的粉撲來上妝,會用蜜粉刷這種大刷子來整片刷臉,降低光澤以及達到維持妝容的效果。

粉刷這次示範的是康是美的自有品牌伸縮刷

CIMG0443.JPG CIMG0444.JPG  

粉餅是LANCOME的TEINT MIRACLE(SPF 20/PA++) 色號O-01 

(中文品名:水感奇蹟粉餅)  為了省錢只買粉蕊而已tommy_2  

 

輕輕的用刷子掃過粉餅,下手不要太重,先從臉的下緣輪廓線慢慢刷粉上去,

CIMG0446.JPG CIMG0447.JPG   

因為這時候粉量最多,如果上在臉頰處非常容易會結塊,所以請先從看不太到的地方下手(有時候我也會從額頭髮際線先開始)

粉量少的時候再慢慢刷到臉的正中間,接著輕輕畫圓刷完臉,

這時候會發現,明明是使用粉餅,可是姐的皮膚怎麼不會有用粉餅的感覺呢

有點霧霧又帶有光澤的感覺,這時候我會是情況再刷一次,但是粉量一定要少量多次

CIMG0448.JPG  CIMG0450.JPG CIMG0451.JPG CIMG0452.JPG    

 

在來是斟酌上腮紅,因為夏天曬一下很容易就有自然腮紅了,所以我有時候不會上,

這次示範的是THREE #19 少女桃紅(自己取的XD)

CIMG0455.JPG CIMG0456.JPG  

因為他很淡,所以不會跟修容餅打架,輕輕地刷在顴骨上方的位置,不要超過鼻頭。

CIMG0458.JPG  

 

 

最後我會用一些打亮產品,資生堂國際櫃PK107(這是我等了半年的產品啊!!!!!!!!!!真的很難買)

CIMG0459.JPG CIMG0460.JPG CIMG0461.JPG  

會有螢光藍的感覺,增加肌膚的透明度,也一定要少量多次,不然會變發光的納美人 

PK107主要刷在兩頰(但因為他太難買了所以很省著用)

 

 

 

噔噔噔噔,這樣就完成啦!其實整個化妝的時間很短暫,變得非常快速

請忽略我的眉毛,我真不會畫眉毛!!超難畫

肌膚有上粉但是是薄透的一層,有光澤但仔細看又是有點霧面的妝容

(化妝這天我膚況沒有很好,經前小荳荳很多而且又有點粗糙感,所以畫起來很真實感)

   CIMG0470.JPG CIMG0471.JPG   

底妝步驟只有防曬->BB粉底->刷粉餅->刷(腮紅)修容

再來簡單畫個眉毛跟唇彩就是個非常自然的上班系妝容了!

而且其實夏天很適合這種清爽的妝,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流汗也很好補妝,

先用衛生紙直接按壓再出汗或出油的部分(我習慣用衛生紙,因為我流汗量大過於出油量,本身不太出油)

然後直接重複3.4的步驟    刷粉餅->刷修容(PK107)

妝容就像剛畫好一樣乾乾淨淨。

 

其實我最近亂買了很多東西我覺得都還滿好用的很想分享給大家,

不過最近實在太懶了只好慢慢生出來,

有KIEHL'S的無油凝凍,FASIO 新款防曬 ,曼秀雷敦的很多防曬,妙巴黎霧面、液態唇膏,KATE 光潤彩唇膏,PK107,

Etude House眉筆(這真的超好用,我用了一次之後馬上回購),

Etude House 101 pencil(這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Etude House的博士級安瓶面膜(被小安生火,但橘款還好,夏天用會有點悶悶的,藍色款就很好用!非常適合夏天又保濕)

大概是這些,請帶我慢慢生出文章(或者是比較喜歡什麼種類的產品我可以先生出來 tommy_4  )

 

結果說不定根本沒人要理我tommy_5  

 

廢話不多說 以上又霧又光的夏日版乾淨底妝,分享給大家~

下次見tommy_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